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制程式無法作動 iPhone等手機7月禁入陸軍營區

2018/6/3 10:59(6/3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日電)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國軍對智慧型手機都有一定規範,除中國大陸製的手機禁止入營外,無論iPhone或他牌手機,若MDM管制程式無法作動、閃退,7月1日起禁止進入陸軍營區。

聯合報報導,陸軍已通令全軍,7月1日起禁止攜用iPhone手機進入營區。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黃開森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解釋,國軍對智慧型手機都有一定規範,除了小米、華為等中國大陸製的手機禁止進入營區外,無論是iPhone或其他廠牌手機,只要中科院研發的MDM管制程式在手機無法作動、閃退,7月1日起禁止攜帶進入陸軍營區。

黃開森指出,這次的管制並非僅針對iPhone,由於日前發現MDM裝設在多廠牌手機時,會有「打不開」、「閃退」、「無法啟動管制」及「可自行刪除APP」等問題,4月時就密集向官兵宣導,希望提前選購、借用可成功執行MDM的智慧型手機。

黃開森說,由於MDM的研發單位為中科院,目前已持續與中科院溝通,希望盡快解決管制程式無法作動等問題。

MDM為中科院研發的APP軟體,管制功能包括「照相」、「熱點分享」、「打卡定位」、「藍芽傳輸」。官兵進入營區時必須打開程式點選「上鎖」,經衛哨檢查後才能進入;若要解鎖,則透過衛星定位,離開營區才可解鎖。(編輯:蘇志宗)1070603


延伸閱讀》運動app恐洩飛彈陣地 國防部:無機密外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