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文在寅將加入川金會 共同宣告韓戰結束

2018/6/3 23:21(6/8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金會:峰會看點(中央社首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中央日報」英文網站今天報導,外交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時,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將加入,並共同宣告韓戰結束。

這位人士表示:「已經展開準備工作,將在北韓與美國6月12日舉行高峰會時,或是次日13日,由文總統與(美國與北韓)兩位領袖共同宣告韓戰正式結束。」

他又說:「新加坡已開始準備接待文總統(舉行三方會議)。」

此事如果實現,3位領導人站在一起宣告韓戰結束,當然是極具象徵意義的一刻,但將不具有法律效力。

1950年爆發的韓戰在1953年7月27日結束,但只簽署停戰協定,而非和平條約,因此嚴格來說,兩韓仍處於戰爭狀態,南北韓邊界成為世界上部署軍力最多的地區之一。

川普昨天上午與金正恩左右手金英哲會晤,接受他轉達的金正恩信函後表示,簽署聲明終結韓戰「非常重要」,使得外界紛紛預期川金會將宣告正式結束韓戰。

川普在金英哲離開白宮後告訴記者:「我們談到結束這場戰爭。」

不過,以和平條約取代停戰協定需要1953年簽署停戰協定的3方共同參與,分別是代表南韓而由美國主導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以及北韓和中國軍方。因此,此事必須獲得中國同意。

記者今天查詢文在寅前往新加坡加入川金會並宣告韓戰結束一事時,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仍然態度審慎。文在寅政府小心翼翼,深恐影響美國與北韓官員對川金會的微妙談判。

文在寅一直推動舉行三方峰會。他5月27日宣布與金正恩第2次高峰會的結果時曾說,如果川金會成功,「希望推動透過三方會談宣告戰爭結束」。

青瓦台上週派遣官員前往新加坡,引發是要為三方峰會作準備的揣測,但青瓦台否認這種說法。(譯者:林治平)1070603


延伸閱讀》川普接待北韓官員笑呵呵 北韓裡子面子都贏了
延伸閱讀》營造川金會善意 川普談制裁避用最大施壓
延伸閱讀》金正恩外交動作頻頻 將見敘利亞總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