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民黨前立委馮定國過世 宋楚瑜將致哀

2018/6/5 19:37(6/5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親民黨前立委馮定國今天過世,享壽67歲。親民黨立法院黨團辦公室主任張碩文晚間證實,馮定國家屬已向黨團轉達,馮定國因心肌梗塞凌晨過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擇日致哀。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晚間證實馮定國凌晨2時因心肌梗塞逝世,享壽67歲。親民黨團辦公室主任張碩文告訴中央社記者,馮定國的家屬向黨團轉達,馮定國因過去一年有心臟瓣膜的疾病,約凌晨2、3時過世,宋楚瑜將致哀但日期未定。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受訪表示,馮定國是他的好同事、好大哥,聽到這樣的噩耗,真的是百般的不捨。

李鴻鈞說,馮定國為人非常直率,且堅持自己的理想,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1999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中台灣災情慘重,當時擔任台中縣立委的馮定國非常用心幫助災民,到處找組合屋安置災民,讓災民生活可以安定。

親民黨前立委黃義交晚間受訪表示,昨天中午還與馮定國聯繫、聊天,當天沒有什麼徵兆,但因心肌梗塞、事出突然,他表示哀傷。

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受訪表示,馮定國是一個沒有心機的人,不勾心鬥角,很直率、很有人情味的人,以前在立法院,馮定國不管是在法案連署、代班,都很願意幫忙大家。

馮定國是學者從政,擁有美國丹佛大學電腦教育博士,曾任文化大學資訊系系主任,也曾任新黨及親民黨立委,因問政風格犀利,立委任內質詢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時,一度讓蔡英文關起麥克風。也曾擔任紅衫軍的副總指揮。馮定國在第6屆立委任滿後未再競選連任,淡出政壇經營資訊公司。(編輯:溫貴香)107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