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達仁瑞士安樂死 享壽85歲

2018/6/7 21:11(2023/6/2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台北時間7日於瑞士安樂死機構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享壽85歲。(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台北時間7日於瑞士安樂死機構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享壽85歲。(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7日電)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在家人陪伴下,於瑞士安樂死機構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享壽85歲。中央社掌握,傅家家屬已向友人證實傅達仁離世,稍後將統一對外發言。

傅達仁臉書台北時間下午4時貼出最新訊息,他的乾兒子、歌手李恕權及時趕到瑞士陪伴。照片中可見兩人相擁,令人動容,網友也紛紛留言,表達不捨。

傅達仁

傅達仁小檔案

  • 出生:1933年4月3日
  • 學歷:台灣省立法商學院(現國立台北大學)社會學系
  • 經歷:
    亞運籃球國手
    馬來西亞國家男女籃球教練
    警廣記者
    台視體育主播
    台視氣象主播
    台視記者、組長、副理、經理
    籃協技術委員
看更多
關閉
曾是台灣最知名的體育主播,數十年來縱橫體壇和電視圈,於2016年發現生病,4個月內爆瘦12公斤,飽受病魔摧殘的他同年底就舉辦生前追思會與親朋好友道別,當時除了他的家人,還有戴維斯(Quincy Davis)、陳建州、李恕權等眾多籃球圈、演藝界人士參與,場面盛大而溫馨。

育有一子一女的傅達仁,對生命相當豁達,去年確診胰臟癌末期,面對生命最後里程,決定尋求安樂死,也希望安樂死在台灣合法化,並表明願意當台灣合法安樂死的首例。

除透過畫展、陳情等方式呼籲政府讓安樂死合法,傅達仁也曾上書總統蔡英文並獲接見,但目前安樂死在台灣仍未合法。

傅達仁去年底前往瑞士,經過幾道嚴格關卡認證後,成為安樂死機構「尊嚴」會員,獲得在瑞士安樂死的門票,但因兒子結婚等因素,兩度暫緩。

直到5月底,傅達仁自認心願已了,帶著家人再度前往瑞士,並每天在臉書發文陳述理念,表達花了新台幣300萬元客死蘇黎世,心中有平安,沒有遺憾。

儘管期間有不少好友前往探望,並力勸傅達仁回心轉意,但他心意已決,今天在家人陪伴下,執行安樂死,享壽85歲,結束精彩的一生。(編輯:黃瑞弘)107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