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坦言軟體出包 千萬用戶私人貼文被迫公開

2018/6/8 09:13(6/8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7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今天坦言,由於軟體出包,導致用戶在5月18至27日期間發布的私人貼文,可能被設定為公開,即所有人均可以瀏覽,約1400萬名用戶受到影響。

臉書(Facebook)風波不斷,繼數千萬用戶個資遭擷取後,這個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日前被揭露與若干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達成數據分享協議,如今又發生這起公開用戶貼文事件。

法新社報導,臉書隱私長艾根(Erin Egan)於聲明中表示,臉書近期「發現一項程式錯誤,當部分用戶發文時,臉書會自動建議公開內容」。

臉書指出,這影響到用戶於5月18日至5月27日期間發布的貼文,當時臉書正在施行分享照片等內容的新方式。

臉書表示已於5月22日修復這項疏失,但無法修正所有受影響的貼文,現在正在通知受影響的用戶。

艾根說:「從今天起,我們將通知每名受影響的用戶,並要求他們檢視在此期間發布的所有貼文。」

臉書之前聲稱,10年前就與約60家裝置製造商達成取得用戶個資的協議,意在協助公司服務更深入手機市場。

臉書5日證實,總部設在中國的華為,也在這批裝置製造商之列。華為產品不但被美軍禁售,還被指有網路間諜行動疑慮。(譯者:鍾佑貞/核稿:盧映孜)1070608


延伸閱讀》直播對嘴唱流行歌 臉書推音樂新功能
延伸閱讀》歐盟法院:臉書粉絲團經營者也得保護個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