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建民任客座教練首日:還是想要繼續投

2018/6/11 15:28(6/11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高雄11日電)旅美球星王建民先前赴美職洋基隊小聯盟任客座教練,今天開始任中職富邦悍將隊二軍客座投手教練,但他還是不輕言退休,「照著自己的訓練步調,還是會想要投下去」。

王建民今天起任悍將隊二軍客座投手教練,時間至6月底、為期3週,王建民今天首度加入悍將隊二軍練球,他表示,「感覺不錯,可以跟球員們分享,也可以就指導的東西是否有達到效果彼此討論」。

王建民表示,其實在美國時,悍將隊就已經有提出邀請他任客座教練的想法,後來經過球團、副領隊陳金鋒和經紀公司討論、聯繫,球團給予彈性的時間安排,最後才會答應到悍將隊當客座教練,「當教練其實也可以從其他球員身上,學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王建民今年初在美職洋基隊小聯盟當客座教練,現在擔任悍將隊二軍客座投手教練,被問起會不會選擇從球員身分退下、專職教球,王建民還是表達強烈想繼續投球的想法,「每天都在維持自我訓練,包括跑步、重量」,也努力的調整身體狀況,以及肩膀的問題,「能投就投,還是想要繼續投下去」,結束20天客座後也會再返美。(編輯:張芷瑄)1070611

王建民讚悍將投手素質 二軍比賽將隨隊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高雄11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隊請來王建民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今天正式向中職註冊客座教練身分,未來王建民在悍將隊二軍比賽時可在休息區中,王建民表示,這樣才能就近觀察投手群實際狀況。

王建民今天正式加入悍將隊二軍訓練,雖然此次客座教練時間僅20天,但王建民希望幫助球員做好投球基礎、了解怎麼保護好身體,在場上才能更長遠。

首日練習王建民在投手群傳接球時,特別指點年輕投手彭世杰,也幫忙投手陳明軒調整牛棚動作,他表示開工第一天感覺不錯,特別注意投手群一些小細節,包括出手的角度、重心等。王建民也稱讚悍將隊投手群有不錯的素質,「給他們時間和對的方式去成長,相信會有很好的成績出來」。

王建民特別點出,投手要固定動作至少需要一個月,才能讓身體去記憶,上到場上才有辦法自然展現出來,此次客座時間不長,所以會再跟二軍投手教練、體能教練溝通討論,希望20天過後,投手群還是可以照著固定的系統繼續維持訓練。

悍將隊今天正式向中華職棒註冊王建民為二軍客座投手教練,未來二軍比賽王建民可以進入球員休息區,他說:「跟著二軍比賽,才會了解場上發生什麼事、投球的內容。」(編輯:陳怡璇/陳清芳)1070611


延伸閱讀》王建民看紀錄片鼻酸 是否回台小孩是考量
延伸閱讀》王建民任悍將二軍客座教練3週 陳金鋒力邀是關鍵
延伸閱讀》幫王建民準備球衣 郭泓志:希望他留下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