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員在院會發聲 AIT新館展現美台友誼

2018/6/12 08:42(6/12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與盧比歐今天在院會發言,祝賀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落成,認為新館代表的是美台的長久且堅實的友誼,他們也為台灣在國際空間受打壓抱不平。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召開院會,討論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HR 5515)草案。日前特別訪台、身兼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的賈德納(Cory Gardner)在發言時,率先公開為美國在台協會(AIT)12日在台北舉行的內湖新館落成典禮祝賀。

他表示,儘管今天全球焦點都在新加坡,但美國今天在印度洋太平洋區域還有另一項重要的外交進展,那就是美國在台協會的新館落成,這是美國和亞太區域長久夥伴台灣的新篇章。

賈德納也透露他將起草一份決議文,歡迎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落成,以展現美國參議院對此的支持。

他表示,在2016年總統大選後,台灣就承受極大壓力。5月時,台灣失去多明尼加與布吉納法索兩個友邦,也因為中國打壓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台灣仍決定捐助100萬美元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抗非洲伊波拉疫情。現在是美國協助台北抵擋北京壓力的時候了。

緊接著發言的盧比歐(Marco Rubio)也透過機會祝賀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落成,他表示,這不只是一棟建築,而是台美堅定友誼的強力象徵。

盧比歐指出,這棟建築的落成之際,美國與台灣正面對來自中共的重大挑戰。中國政府成功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包括參與世衛組織等國際組織,也讓台灣邦交國轉向北京。他提到中國如何霸凌像萬豪酒店集團等美國企業,也提到蓋璞公司(Gap Inc.)一款T恤上的中國地圖少了台灣而被迫道歉並下架商品,以及美國航空公司接到中國當局要求更改網站的信函等。

盧比歐表示,不只是對台灣,中國當局威脅在美國境內的美國企業與美國勞工,中國不該被允許繼續干擾台灣與全球的聯繫。在台灣旅行法通過後,他呼籲美國行政部門盡快落實,派遣高階官員,包括閣員級官員前往台灣訪問。(編輯:紀錦玲)1070612


延伸閱讀》AIT新館落成 外交部:象徵台美關係歷久彌新
延伸閱讀》美助理國務卿訪台 出席AIT新館啟用典禮
延伸閱讀》AIT新館落成 美國務院推特祝賀
延伸閱讀》美議員:興建AIT新館 顯示美對台承諾堅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