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突宣布打算停軍演 南韓審慎尋求釐清

2018/6/12 22:47(6/13 0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金會:南韓觀點(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打算停止與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讓南韓及美國的軍事官員都相當訝異。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審慎回應表示,還需要確切釐清川普的真正意圖。

路透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表示:「目前,我們需要瞭解川普總統發言的確切意思或意圖。」

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期間宣布,將會終止聯合軍演,駐南韓美軍中校羅維特(Jennifer Lovett)今天聲明指出,駐南韓美軍尚未收到終止聯合軍演的任何命令。

聲明表示:「駐韓美軍沒有收到關於執行或終止訓練演習的最新指示,包括預定今年秋季進行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聯合軍演。」

「在我們和南韓合作夥伴的協調下,我們將保持目前的軍事態勢,直到我們收到國防部或印度太平洋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的最新指示。」

一位不具名南韓官員指出,起初他以為川普講錯話了。

他談到這項政治敏感問題說:「當他把軍演稱為『挑釁』時,我很震驚,這是美國總統極度不可能使用的字眼。」

若軍演真的取消,這項計畫可能是川金會最具體且最引發爭議舉措。金正恩誓言致力非核化,但沒有交代細節。

法新社報導,川普與金正恩開完峰會後表示,美國將停止在朝鮮半島舉行軍演。

華府和首爾當局是安全同盟,約有3萬名美軍派駐南韓防範北韓侵略,北韓曾於1950年揮軍南下開啟韓戰。

美國和南韓每年都舉行會激怒平壤當局的聯合軍演,北韓長期以來一直要求美韓停止軍演,並經常採取反制行動升高緊張情勢。

川普今天向記者表示:「我們將停止軍演,這會讓我們省下大筆經費。」

川普的言論可能會使南韓保守派感到擔憂,他們曾呼籲川普,不要讓南韓的國家安全陷於危險中。(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070612


延伸閱讀》川金讚揚峰會突破性 協議缺乏細節惹人疑
延伸閱讀》川普有備而來 贈金正恩好萊塢式影片
延伸閱讀》川金會談了些什麼?聯合聲明全文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