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賽2026年主辦權 美加墨合體取得

2018/6/13 19:46(6/13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成員國今天投票結果出爐,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合力獲得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權,擊敗對手摩洛哥。

FIFA成員國在莫斯科舉辦的FIFA會員大會投票表決,由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組成的北美3國在總票數203票中獲得134票,摩洛哥65票。

聯手申辦的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聲稱,擁有現成的現代化體育場館和四通八達的運輸系統。

摩洛哥的主辦計畫目前仍大多停留在紙上談兵,必須興建多座場館。2026年世足賽的參賽隊伍將擴增為48隊,反對者質疑摩洛哥是否有能力應付。(譯者:陳昱婷/核稿:徐崇哲)1070613

壓倒性勝出 美加墨贏得2026年世足賽主辦權

(中央社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大會今天投票選出2026年世界盃會內賽主辦國,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合申辦,贏得壓倒性票數勝出。摩洛哥第5度申辦世足會內賽,依舊鎩羽而歸。

路透社報導,北美3國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合申辦,贏得獲得134票,擊敗摩洛哥(65票)。

2026年世足賽會內賽的參賽隊伍將從目前的32隊,首次擴增為48隊。2018年世足賽會內賽明天將在俄羅斯開踢。

FIFA大會在莫斯科展覽中心(Moscow Expocentre)舉行,雙方各有15分鐘上台拉票的最後機會。北美3國保證,如由他們主辦,世足賽將會帶來110億美元盈利,摩洛哥則說可以帶來50億美元利潤。

雖然這是首度由3個國家共同舉辦世足賽,但絕大部分比賽是在美國進行。

80場比賽中,有10場在加拿大、10場在墨西哥、60場在美國,決賽將在新澤西州大都會人壽體育場(MetLife Stadium)登場。大都會人壽體育場是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紐約巨人隊和紐約噴射機隊的主場。

美國足球協會(US Soccer Federation)會長科迪羅(Carlos Cordiero)說:「感謝大會託付我們主辦2026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這是莫大的榮幸。」

「足球是今天唯一的贏家。」

美國曾在1994年主辦世足賽會內賽,墨西哥則在1970年和1986年兩度主辦,加拿大從未主辦過,但曾在2015年主辦女子世足賽。這是摩洛哥第5度申辦世足賽會內賽失利。(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70613


延伸閱讀》世足賽倒數 先來認識本屆焦點10大球星
延伸閱讀》一日球迷看過來 看完這篇就懂世足規則
延伸閱讀》世界盃冷知識你都知道嗎?
延伸閱讀》更多世足賽相關新聞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