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典找白狼頒市長獎 國北教大實小致歉

2018/6/16 08:50(6/16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畢業典禮上赫見「白狼」張安樂上台頒獎,引發軒然大波,國北教大實小已在學校網站上張貼道歉聲明;教育局表示,未來會加強督導。

國北教大實小15日舉辦畢業典禮,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出席,並上台頒發市長獎。網友Jessie Chen昨晚將照片貼在臉書,以「現場直擊」為題,指在昨晚7時55分拍下白狼在頒發市長獎。

國北教大實小今天凌晨在學校網站張貼道歉聲明,表示學校未考量獎項由市府代表頒獎較為妥適,逕請家長代表頒發,實有疏失,對畢業生及家長所造成困擾,特予致歉。並逐一向獲獎學生及家長致歉。

教育局也指出,學校慶典或畢典的獎項頒發,對獲獎學生而言是一難忘榮耀,屬學校畢業典禮流程及規劃,應由校長或邀請具正向楷模的社會賢達頒發為妥。對國北教大這次安排深表不妥與遺憾,未來會加強督導所屬學校慶典活動的規劃。

國北教大實小學務主任陳建廷今天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校內將召開會議討論,會後對外統一說明。(編輯:李錫璋)1070616

國北教大實小校長傳請辭 學務主任:未聽聞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邀請「白狼」張安樂在畢業典禮上頒獎,外傳校長林正鳳已請辭,要「負起一切責任」,不過,學務主任陳建廷稍早表示,未聽聞此事。

國北教大實小15日舉辦畢業典禮,由於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孫女也是該校學生,因而出席,但他上台頒發市長獎,引發軒然大波。外傳林正鳳已向國北教大校長張新仁遞出辭呈,要「負起一切責任」。

不過,陳建廷上午出面統一說明,表示自己沒有聽聞校長請辭一事,如今先以校務為先,強調校長邀請張安樂上台,完全是一個突發、臨時的狀況,對於思慮不周之處感到抱歉,務必深切檢討。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告訴中央社記者,她也未聽聞校長請辭消息,而國北教大實小校長遴選機制與一般市立國小不同,由國北教大成立遴選委員會進行。

記者致電給林正鳳,手機已關機。

陳建廷坦言,「頒獎完後就覺得不妥」,典禮結束後就在學校網頁刊登道歉聲明,並將訊息傳到所有家長的群組中。至於相關懲處,陳建廷表示,會在事情處理完後,校內召開會議決定。

他說,往例是依來賓抵達情形,邀請來賓上台頒獎,之後將在畢業典禮籌辦會時,將頒獎來賓人選與活動流程列入討論。

陳素慧表示,畢業典禮往常由各校畢籌會決定,發生張安樂頒獎事件後,將與各校討論、訂定注意事項,例如畢業典禮時間流程、頒獎來賓、動線等。(編輯:李錫璋)107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