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其頓名稱爭議 希臘總理安然度過不信任投票

2018/6/17 05:45(6/17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16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今天安然度過國會不信任投票,為與鄰邦馬其頓簽署歷史性協議鋪路,雙方簽署協議將可化解長達27年的名稱爭議。

由反對黨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提出的不信任動議,遭153位國會議員否決,有127位國會議員投下贊成票。齊普拉斯的政敵指控他在預定17日簽署的協議中,做出太多讓步。

數千名反對與馬其頓簽署協議的民眾,聚集在國會大廈外頭抗議,要求齊普拉斯下台。警方發射震撼彈和催淚彈,阻止抗議民眾闖入國會大廈。

齊普拉斯稍早前在國會表示:「我相信這是每一位希臘總理都會想要的協議。」

希臘自1991年起與前南斯拉夫共和國馬其頓爆發名稱爭議,堅稱馬其頓共和國可能隱含對希臘省分馬其頓的領土主張,且盜用古希臘的文化與文明。

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馬其頓將更改國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希臘則不再阻撓更名後馬其頓加入歐洲聯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070617


延伸閱讀》改國名以解與希臘紛爭 馬其頓總統反對
延伸閱讀》「馬其頓」名稱爭執近30年 馬其頓和希臘關係如何變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