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緝犯遇警假意投降 趁上銬奪警槍鑽巷逃逸

2018/6/17 09:28(6/17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7日電)台南市一名通緝犯楊姓男子今天清晨拒捕並奪走警槍逃逸。警方指出,楊男在4月曾拒捕騎車衝撞員警,導致4人受傷。今天在員警對空鳴槍示警後假意投降,趁上銬時強奪警槍。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上午受訪表示,37歲的楊姓男子有槍砲、毒品多項刑案前科紀錄。先前因涉及一件槍砲彈案件遭通緝,員警在4月24日下午前往北區賢北街查緝楊男時,楊男拒絕接受盤查並騎機車衝撞員警,導致4名員警受傷,其中一名員警手指骨折,警方逮捕楊男歸案,但楊男未受強制處分。

謝承甫表示,楊男今天清晨開車載一名女性友人到武聖路一家早餐店買早餐時,被曾遭楊男撞傷的員警認出,並查出楊男因涉妨害性自主案件遭通緝。兩名員警上前盤查時,楊男見狀逃逸。

他說,員警潘培超對空鳴槍一發示警後,楊男假意配合,卻在員警執行上銬過程時,以暴力手段強行奪走潘培超剛放回槍套中的警槍。並憑藉孔武有力的身材條件,掙脫員警的控制逃逸。

謝承甫指出,遭奪走的警槍內有一個彈匣,扣掉對空鳴槍的一發子彈後,還有11發子彈。員警當時已把槍枝放回槍套中並完成固定,但楊男靠著蠻力強搶,員警雖努力護槍,但楊男在拉扯間把警槍拉成符合前壓式槍套可抽出的角度,把警槍抽走後往附近的巷弄中逃逸。

他說,警方在案發地附近執行數小時搜索沒有結果,研判楊男已逃離附近,楊男駕駛的車輛及車上的女性友人都被帶回警局。警方隨後帶著這名女子到楊男可能藏匿地點查訪,並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全面循線展開追緝。

早餐店業者指出,當時楊男點完早餐後,在等候出餐,兩名員警上前盤查後發生拉扯,隨後楊男就跑往對街的便利商店前,之後就不見蹤影。(編輯:陳政偉/陳清芳)107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