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石堂城中店24日歇業 倒數36小時不打烊

2018/6/22 17:55(6/22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書街舊事專題1(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2日電)金石堂城中店定於6月24日結束營業,消息發布後吸引不少民眾湧入。從今晚起舉行系列講座,明天上午10時開始,36小時不打烊至歇業。

金石堂總公司說明,為感恩回饋書迷,城中店營業最後2日將延長服務,推出36小時不打烊服務。今晚起並邀請眾多作家舉行系列講座:「書街舊事」作者黃開禮、時報出版第二編輯部總編輯李采洪、台灣文史專家莊永明、「讀古文撞到鄉民」作者祁立峰、「書,記憶著時光」作者廖志峰,講述書街記憶或談論自身閱讀經驗。

金石堂總公司營運企劃協理汪信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城中店歇業消息公布以來,每日人潮維持平日的3到4倍,預估到了歇業當天營業額可達新台幣近千萬。至於24日最後一晚作家簡媜講座,目前已經預約爆滿,到了當晚打烊時刻,歷任店長與員工也會站在門口與書迷們道別離。

此外,為了與昔日記憶道別,金石堂書店也安排系列紀錄影片,透過影像為城中店留下永恆身影,作家張曼娟、吳若權、九把刀及御我接力響應,暢談與城中店的因緣往事,紀錄短片由翼上文創策劃拍攝完成。網路紅人蔡阿嘎及知名作家褚士瑩也送上倒數祝福影片,各界人士皆用行動表達不捨。

「散場前,帶著眾多愛書人的感傷與不捨,期待不久的將來,我們再次相逢。」金石堂透過臉書(Facebook)預告,未來將尋找更合適的點,並擴大網路書店雲端經營技術,結合實體書店全新的閱讀體驗,發揮更大的全通路消費需求滿足。

汪信次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金石堂下半年仍有展店計畫,預計在台北、台中和高雄都會展店,目前仍在洽談中,城中店的打烊單純只是租約到期,仍保留近40家實體店面,而網路書店部分會整體更新,即將推出更符合消費者使用的介面。

金石堂城中店現正推出全館79折,消費滿299元送紀念明信片,滿599元再送咖啡兌換券活動。許多書迷趁城中店結束營業前去拍照留念,或在牆上留下紀念性的簽名,未來簽名牆將採用數位復刻方式保存,至於極具價值的手稿與作家簽名咖啡杯,則會移往其他門市。

金石堂也邀請書迷們,可在24日營業的最後一天,到城中店1樓至3樓牆面留言,歡迎與喜愛作家的親簽咖啡杯拍照留念,一起向這家百年洋樓書店說珍重再見。(編輯:唐聲揚/張芷瑄)1070622


延伸閱讀》金石堂城中店走過34年 見證重慶南路風華
延伸閱讀》金石堂城中店具日本唐博風 古建物專家憶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