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旅遊卡7/1放寬使用 但排除3業別

2018/6/22 21:22(6/22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2日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表示,放寬國旅卡的自行運用額度的使用業別,排除珠寶銀樓、八大行業及儲值性的商品;且報載水費、電費、瓦斯費,從來都不是國旅卡的使用範圍。

人事總處培訓考用處處長黃麗玲告訴中央社記者,放寬國旅卡的自行運用額度的使用業別,是為帶動國內消費,也回應公務人員的訴求以及業者希望能成為國旅卡特約商店的期待。

人事總處表示,7月1日放寬自行運用額度使用業別後,觀光旅遊額度仍維持新台幣8000元,並無改變,所以對觀光產業不會造成衝擊影響。這次放寬自行運用額度8000元的使用業別後,除珠寶銀樓及八大行業外,商圈內外的業別都可申請成為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人事總處澄清表示,今天媒體報導內容提到的水費、電費、瓦斯費,從來都不是國民旅遊卡的使用範圍。

黃麗玲進一步指出,未來包括五金行、家具店、家電業、醫院診所、洗衣業、汽車零售業等,都可申請成為國旅卡特約商店。需要經過觀光局審查通過後,才能成為國旅卡特約商店。

她表示,這次放寬的業別排除珠寶銀樓、八大行業,以及儲值性的商品。

人事總處說,自民國106年起,公務人員具14日以上休假資格者,休假補助總額為1萬6000元,觀光旅遊額度及自行運用額度各為8000元。(編輯:溫貴香)1070622


延伸閱讀》國旅卡花蓮消費 擬年底前均列旅遊額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