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108年省級機關預算全歸零

2018/6/28 12:52(6/28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8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民國86年修憲後,台灣省政府組織功能及定位虛級化,他決定自108年起省級機關預算歸零,員額與業務也將自今年7月1日起移撥至國發會等相關部會承接。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轉述,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目前共有三個省級機關,其中福建省政府因金馬地區實施戰地政務,民國45年起即虛級化;86年修憲後,台灣省政府組織功能及定位虛級化,台灣省議會改設為省諮議會,業務與人員均逐漸移轉,省政府所在地中興新村的發展也隨之停滯。

賴清德表示,為使國家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提高行政效能,他以負責任的態度,決定自108年起將省級機關預算歸零,員額與業務也將自今年7月1日起移撥至國發會等相關部會承接。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明,明年起省級業務全部歸零,但因省級機關是憲法規定,不能廢除,仍設省主席跟省諮議會長,省主席盡量由政委兼任,不另發薪水;省府房舍移撥到國發會,由國發會負責維護。

賴清德說,中興新村是台灣第一個以花園城市規劃的都市計畫區,各項設施功能完備,交通便利,全盛時期設籍人口達到2萬3千多人;但精省後因沒有善加運用,甚至多有荒廢,非常可惜,地方也有非常多的聲音,希望政府能活化中興新村。為了積極回應民意,他已請國發會進行廳舍資源盤點,並進行相關規劃。

他表示,目前盤點工作已告一段落,國發會將在7月中旬成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為使活化中興新村工作順利,請人事總處即刻展開調查,跳脫職系框架,盤點各機關人力,讓想回鄉或移往中南部工作的同仁列冊規劃,提供遷移誘因,活化當地資產的運用。

他說,請國發會在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啟動後,統籌中興新村辦公廳舍的配置與宿舍區的活化,並請主計總處及財政部全力配合;請各相關機關重新思考備援概念的廳舍配置,並透過數位化的科技技術讓公務推動零距離,如有分散辦公的需求,再由國發會負責協調及分配。(編輯:張良知)107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