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大讚鴻海落腳威州 警告哈雷出走後果

2018/6/29 08:49(6/29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斯康辛州蒙特普萊森村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威斯康辛州,參加台灣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公司面板廠的動土儀式,他致詞時大讚鴻海在美設廠,還不忘警告哈雷機車出走可能面臨的後果。

在美中貿易衝突升高之際,川普參加全球最大電子代工製造商鴻海集團旗下面板廠動土儀式。威斯康辛州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支持川普。

川普致詞表示:「我們剛舉行動土儀式,這座新廠將提供威斯康辛州超過1萬3000位勞工工作機會。」

他又說:「這只是開始。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工廠之一。」他還說:「富士康已經發現沒有比美國更適合建廠、招募和成長的地方。美國對企業敞開大門。」

川普也有話要對總部設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的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說。

川普說:「哈雷機車公司請在美國生產那些帥氣的機車。別跟我們耍滑頭,別耍滑頭。」

他又說:「在美國生產這些機車,若不這麼作,你們的客戶將會不高興。」

川普已經警告,倘若哈雷為了歐洲客戶而將產能移至海外,將對哈雷課以重稅。

川普以他認為不公平的貿易作法為由,對美國盟友課徵關稅,引發貿易爭端。哈雷稱這是公司將部分生產遷至海外的原因;鴻海也表示,這將是一大挑戰。(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昱婷)1070629


延伸閱讀》富士康美廠動土 郭台銘讚川普最棒領袖之一
延伸閱讀》鴻海威州投資風光動土 5大亮點總整理
延伸閱讀》川普為富士康美廠動土站台 美國總統史上罕見
延伸閱讀》特派分析/魚水互幫 川普攜手郭台銘共榮互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