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6月3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6/30 07:09(6/30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美將派陸戰隊駐AIT新館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0日報導,2名美國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務院已要求派遣陸戰隊至台灣,以協助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內湖新館的維安。CNN報導,若國務院的要求獲得同意,將是近40年來首見美軍陸戰隊駐防美國駐台機構。

中國時報:年改明上路 逾4萬人提復審 銓敘部剉咧等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0日報導,繼退伍軍人退俸通知函大出包,出現寄錯地址、寫錯名現象後,在年改7月1日就要上路之際,銓敘部統計,已收到復審書逾4萬份,預計退休公務人員寄回的復審書到7月中旬將達高峰。但銓敘部、保訓會人力都明顯不足,如何處理好年改第一波爭議,大家都「剉咧等」。

蘋果日報:16強火併 日獨抗歐美 非洲全出局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0日報導,愈踢愈熱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30日晚間10時開始,將進入一戰定生死的淘汰賽,本屆16強除了日本之外,都是歐洲和美洲球隊,非洲球隊全部出局更是36年來首見。30日晚間開踢的淘汰賽,輸一場就得說再見,壓力超大,而唯一能連贏4場的球隊,就是本屆世界盃冠軍,球迷可以把每場賽果填到這張特製海報,讓「蘋果」陪大家瘋世足直到7月16日凌晨冠軍出爐。

自由時報:經濟部統計海外訂單 外銷最大對手是中國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0日報導,經濟部29日公布2017年外銷訂單統計,2017年外銷訂單在國內生產比率為46.8%,較2016年上升一個百分點;在中國及香港生產比率達47.9%,下降1.5個百分點,顯示台商的海外生產基地逐漸自中國轉移。至於我國外銷訂單主要競爭對手,除了國內同業之外,業者認為最大競爭對手為中國企業占24%,以傳產受威脅較高、資通訊較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