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雨將至 泰國受困洞穴少年須加快救援

2018/7/3 23:24(7/4 0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美塞3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內政部長阿努彭今天表示,由於未來幾天預報將降下大雨,可能導致山區洞穴內洪水更加氾濫,當局必須加速援救受困泰北清萊省睡美人洞的13名泰國少年足球隊師生。

12名泰國少年和他們的足球教練因大雨受困睡美人洞深處長達9天後,昨天終於被英國潛水搜救隊尋獲。他們被發現待在一塊被洪水包圍的泥墩上,因飢餓而瘦弱。

受困師生亟需的糧食和醫療補給今天已送達他們所在位置,泰國海豹突擊隊潛水隊員和一名軍醫也已來到泥墩陪伴他們。當局還準備盡快將一條電話線拉到地下洞穴,好讓少年和外頭家人聯繫。救難人員同時準備最終脫困計畫。

清萊省副省長巴薩孔(Passakorn Boonyarat)今晚告訴記者:「今夜將安裝一條電話線…他們將能透過軍用電話和家人通話。」

巴薩孔拒絕揣測這批師生可能還會受困多久,不過他說,雖然提供給13人足以維持4個月的補給,但若任何人體力足以離開洞穴,就會盡快予以撤離。

巴薩孔表示,「任何準備好的男孩」可從「3號洞穴先行撤出」。這個洞穴目前被當作救難基地,除了儲放食物、氧氣筒和潛水裝備,也是規劃複雜後勤作業的地點,因為救難人員得設法讓13名瘦弱又沒經驗的受困者,潛水離開部分被水淹沒的山洞。

泰國內政部長阿努彭(Anupong Paojinda)今天則說,根據天氣預報,本週稍後天候不佳,受困少年恐怕得趕在大雨來臨前潛水脫困,且可能得從救難人員進入的同一條複雜路徑撤出。

他表示,當局雖然繼續努力將洪水從洞穴抽出,但顯然有些地方的水抽不到,因此受困少年可能得每人由2名專業潛水員帶領,以潛水方式撤離。

阿努彭說:「潛水並不容易。對從沒試過的人而言,這會是件難事。這不像在游泳池潛水,因為洞穴的特徵是有許多小水道。如果途中有任何閃失,會威脅到性命。」

經驗老道的海豹突擊隊潛水員也得花6小時,才能穿越數公里崎嶇不平的水道來到洞穴出口。專家也說,潛水者因為年輕、害怕和體力耗盡,而出現恐慌、溺水或發生意外的風險很高。

若最終確定少年無法潛水脫困,還有一個機率不大的辦法,那就是鑽洞深入洞穴內將他們撤離。否則這批師生將得等到水退再徒步走出洞穴,但這是最費時的辦法。(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703


延伸閱讀》生死一線間 泰國師生9天洞穴驚魂記
延伸閱讀》救13人出洞 泰軍方備4個月食糧並予潛水訓練
延伸閱讀》受困洞穴救援難度高 成功救援事件一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