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絕地救援泰國13師生 專家也暫無解

2018/7/4 17:08(7/4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美塞4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困泰北睡美人洞多日的足球小將和教練共13人前天被尋獲且全數生還,但這份喜悅如今已逐漸轉淡,由於暴雨將再臨且孩子們不會潛水,有專家建議讓受困者留在洞內反而安全。

雖然泰國軍方表示將提供4個月的食物補給並訓練他們潛水。但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有關當局現在得抉擇,究竟應讓這群營養狀況不佳且受驚的男童繼續留在地底洞穴4個月等待水退,還是現在就在專家引導下把他們帶離。

若要帶離,男童需得游水,代表他們必須學會如何使用潛水裝備,以便跟著專業救援人員游出。但首先,這群男童無一會游泳,但1.5英里(2.4公里)的逃生之路被水淹沒,即便經驗豐富的潛水員游這段路也要4小時。

更大的難題是,這段路中有一段400碼(約365公尺)的狹窄地帶是完全在水下,且能見度為零,有救援人員形容這段路「像游進冷咖啡裡」。

包括一名醫師與顧問在內的泰國海軍精銳單位成員,現已陪伴男童,以飲水與長跑運動員所吃的高能量凝膠食品補充體力。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當地已進入雨季,在近日短暫放晴後,泰國氣象局預報到6日前會是小雨,但7日起就會有暴雨,恐會持續到10日。暴雨恐使洞穴內的水位再次上升,會讓補給或想進行任何救援都更加困難。

除搜尋洞內,救援人員也另在山腰找尋可以進洞的方式,挖土與鑿洞設備已運至當地,但要鑿出大到足供受困者逃脫的洞極為困難,且曠日廢時。

美國國家洞穴救難委員會的洞穴搜救專家麥薩(Anmar Mirza)說:「在洞穴內潛水,對經驗豐富者也是極為危險。何況還要帶經驗極有限甚至全無者潛水。」與其貿然帶受困者潛水脫離,他建議讓受困者留在一處安全地點、持續提供補給直到水退或找到新出路,會是最安全的選項。(譯者:陳亦偉/核稿:劉學源)1070704


延伸閱讀》尋獲困洞足球小將 英搜救人員:你們很強壯
延伸閱讀》生死一線間 泰國師生9天洞穴驚魂記
延伸閱讀》受困洞穴救援難度高 成功救援事件一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