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 主謀麻原彰晃絞刑伏法

2018/7/6 08:16(2019/11/18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快報報導,1995年指使信徒發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的奧姆真理教前教主、63歲死囚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今天伏法。

包括1989年律師坂本一家遭滅門案、1994年松本沙林事件、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共造成13人死亡、6500人受害,麻原及信徒等13人被判死刑定讞。這13名死囚當中,麻原是第一個伏法。(編輯:紀錦玲)1070706

毒氣攻擊震撼全球 奧姆真理教主絞刑處決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媒體報導,1995年在東京地鐵發動致命沙林毒氣攻擊的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今天連同6名成員遭當局處決,他是第一位上絞刑架者。日本法務省未立即證實相關消息。

麻原彰晃與12名奧姆真理教成員因為發動這起造成13人死亡、數千人受傷的攻擊事件,2004年遭判處死刑。

這起毒氣攻擊事件不但震驚全球,還引發日本當局展開大規模鎮壓行動。

麻原彰晃等人在1995年3月20日尖峰時段發動毒氣攻擊,癱瘓東京,當時受傷民眾步履蹣跚地走出地下道,他們的雙眼因受刺激而流淚不止、呼吸困難,也有人突然昏厥,口吐白沫,鮮血自鼻孔流出,這個繁忙的都市頓時宛如戰區。

原名松本智津夫的麻原彰晃,於1955年出生在日本本島西南方的九州。他於80年代改名,當時奧姆真理教正在擴張勢力。

麻原彰晃患有先天性白內障,外界視他為具有超凡魅力的演說家。麻原彰晃以神秘主義自我包裝,藉此吸引新血加入他於80年代創立的末日邪教。

奧姆真理教後已更名為Aleph,2000年正式宣布與麻原彰晃切斷關係。

專家表示,麻原彰晃仍相當具影響力,若干教徒仍於冥想時擺放他的照片,並播放他的講話錄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被執行死刑的除了63歲的麻原彰晃外,還有48歲的井上嘉浩、68歲的早川紀代秀、55歲的中川智正、58歲的遠藤誠一、53歲的土谷正實、54歲的新實智光等6人。(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0706


延伸閱讀》麻原彰晃歷時23年才伏法 受害家屬嘆等太久
延伸閱讀》麻原彰晃死刑執行 徒留毒氣攻擊謎團
延伸閱讀》自幼擅霸凌 麻原彰晃打著末世論創教
延伸閱讀》麻原彰晃伏法 東京沙林毒氣案大事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