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製原料藥疑含致癌物 全台6款藥下架回收

2018/7/7 21:22(7/8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7日電)冰島委託中國大陸製造的降血壓藥疑含致癌物質,全球召回。食藥署清查國內藥品,發現台灣有6款藥品用到同款原料藥,即起下架回收,初估有約46批、共1049萬顆藥。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受訪表示,有外媒報導,中國大陸浙江華海製藥公司生產的高血壓治療藥品原料藥「纈沙坦」(valsartan)發現含「N-亞硝基二甲胺」(NDMA)成分。這項成分具動物致癌性,對人類資料尚未證明,將調查是否有其他藥品使用到同一批問題原料。

食藥署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經清查全台71項含該成分製劑品的許可證,發現有6款藥品用到該藥廠製造的「纈沙坦」原料藥,即起全台下架回收,目前清查有46批藥品,約出貨1049萬顆,預計一個月內回收完畢。

6款回收藥品包括「生達舒心樂膜衣錠160毫克」、「生達舒心樂膜衣錠80毫克」、「瑪科隆科適壓膜衣錠80/12.5毫克」、「永信樂速降膜衣錠160毫克」、「永信樂速降膜衣錠80毫克」及「凡內膜衣錠160毫克」。

食藥署提醒,這些藥品主要用於高血壓等需定期服藥控制疾病,正在使用這些藥品的患者,不建議任意停藥,呼籲患者盡速回診與醫師討論改用其他藥品。(編輯:陳怡璇/孫承武)1070707


延伸閱讀》吃到問題降血壓藥別驚 醫:亂停藥風險更大
延伸閱讀》6款降血壓藥疑含致癌物 毒物專家釋疑
延伸閱讀》中國沙丁魚罐頭有線蟲 馬來西亞下架
延伸閱讀》法國奶粉染菌 恐10多年前就出問題
延伸閱讀》韓化妝品重金屬超標 2款流入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