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政府忙讓移民童與家人團聚 一歲娃見法官

2018/7/8 17:47(7/8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鳳凰城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推行移民零容忍政策,導致數千移民孩童被強行從父母身邊帶走。聯邦法官下令限期讓這些被拆散的家庭團圓後,法官忙著處理這些小移民,好讓他們早日回家人身邊。

美聯社報導,穿著綠色T恤的一歲男童一邊抱著奶瓶喝奶,一邊拍打碰到地面就會發光的紫色小球,偶爾開口說西班牙文要「水」喝。

接著輪到男童出庭,鳳凰城的移民法官在詢問這些小移民被告是否了解遣返程序的過程中,幾乎安撫不了這些移民童的不安情緒。

移民法官李察遜(John W. Richardson)說:「我問這個很尷尬,因為我不知道要說給誰聽,除非你認為一歲幼童懂得移民法。」

這名男童只是在美國邊界被迫和父母分離,等著和家人團圓的數百名移民童之一,他們很多因為川普政府的「零容忍政策」已被迫和父母分離好幾個月。稚童嚎啕大哭的畫面占據近幾週的新聞版面,令川普政府尷尬不已。

批評人士痛批美國移民法庭要求一些甚至還包著尿布的移民童,在和父母分開的情況下出庭,進行遣返的程序。提供法律服務的非政府組織「孩童需要辯護」(Kids in Need of Defense)表示,這些孩童無權要求法院指派律師,9成移民童在沒有律師的情況下,遭遣送返國。

在鳳凰城,宏都拉斯男童小約翰(Johan)為了見移民法官,等了超過一小時。他的律師告訴李察遜法官,男孩父親帶他到美國,但兩人不知何時被拆散。律師說,男童父親現已回到宏都拉斯,他是在以為可以和小約翰一起離開美國的情況下,被遣送回國。

輪到小約翰見法官前,他一下穿著鞋子,一下脫下鞋子,只剩下襪子。在庭訊期間,小約翰大多保持安靜,但後來工作人員要整理尿布包而將他交給另一個人時,他放聲大哭了幾秒鐘。小約翰現在被安置在亞利桑那州的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移民法官李察遜表示,在法院下令要求移民童和家人團圓的最後期限逼近下,小約翰的案例凸顯處理的急迫性。聖地牙哥聯邦法官下令,5歲以下移民童需在10日以前和父母團圓,其他所有移民童則需在26日前回到家人身邊。

李察遜法官一再告訴扮演檢方角色的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律師,政府有義務在期限內讓移民童和家人團圓,因此他應該在這些案件加註。ICE律師則表示,他不清楚這個期限,內部有不同部門處理這類事宜。

ICE發言人艾濟亞(Jennifer Elzea)說,律師雖熟悉禁制令,但不清楚確切的時間表,也不想在不清楚的狀況下,說出錯誤的期限。(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70708


延伸閱讀》美國官員拆散骨肉 移民母歷經85天終覓愛兒
延伸閱讀》邊境哭泣女童照震撼人心 父:她跟媽媽沒被拆散
延伸閱讀》憂傷害無法彌補 美法官下令讓移民母子團圓
延伸閱讀》零容忍政策背後 美非法移民是門大生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