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洞穴救援先救出4人 指揮官:10小時後分批搶救[更新]

2018/7/8 19:33(7/9 0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8日專電)12名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教練受困清萊睡美人洞超過兩週,救援小組今天傍晚救出第一批4人,指揮官說,氧氣設備需重新整備,預計10小時後分3批把其餘受困的人員救出。

泰國媒體報導,救援行動指揮官、前清萊省(Chiang Rai)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atanakorn)在晚間8時40分召開記者會,他說,救援小組將13人分成4組,第一組4人,之後每組3人,25歲的教練被安排在最後一組。今天先救出4人。

他表示,下午5時50分成功救出受困在清萊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少年足球隊的第一批人員4人,在潛水人員護送下,送出洞口,分別以直升機及救護車送往醫院,由於氧氣設備需要重新整備,預計10小時後再度展開救援。

納隆薩說,今天共動員90名潛水員,其中50名外國籍和40名泰國籍,輪流交替潛水護送足球隊員,但由於救援用的氧氣設備已經用完,因此需要重新整備約10小時,再重新出發救出洞內的人員。

這支名為「野豬」的少年足球隊,是清萊省美塞縣一所學校的足球隊,6月23日下午由25歲男教練帶領12名11到16歲男隊員進入當地人稱為睡美人洞的地下洞穴探險。

這13人自失聯到本月2日晚間被英國潛水員尋獲,至今受困超過15天。(編輯:郭中翰)1070708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泰國足球隊受困洞穴時程

--6月23日,泰國12名足球小將和教練進入泰北洞穴探險,他們當時將腳踏車鎖在洞口,預計數小時後返回,不料卻因淹水受困洞穴。

--6月24日,由於警方和搜救隊員並沒有水下搜救設備,當局緊急與軍方協調,自海軍基地調來18名兩棲蛙人進入洞穴下水搜救。

--6月28日,泰國政府向外求援,包括30名美軍和3名英國潛水專家趕到現場協助搜救。後續有6名中國專家於29日抵達;澳洲於30日派出6名專家赴現場協助。

--7月2日,泰國政府晚間宣布受困在泰北睡美人洞的13人尋獲,全部平安,尋獲他們的功臣是2名英國搜救人員。

--7月6日,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潛水員沙曼為運送氧氣給受困者,不幸於回程時因氧氣耗盡溺斃。

--7月8日,潛水員和救難人員進入睡美人洞內,救援受困在洞內2個多星期的12足球小將和他們的教練。


延伸閱讀》泰國洞穴救援展開 13人全脫困預估要2到3天
延伸閱讀》泰國13師生困洞穴逾2週 當局令媒體淨空以利救援
延伸閱讀》泰北洞穴救援行動 每1受困童有2潛水員引導撤離
延伸閱讀》泰國受困足球隊教練手寫信 向孩子父母致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