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瑪莉亞轉中颱 海溫條件不利發展

2018/7/10 17:22(7/11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0日電)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暴風圈已經在傍晚5時觸陸,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今天表示,由於海溫條件不佳,加上地形破壞,瑪莉亞颱風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中心今天傍晚5時位在宜蘭的東方約3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強度已經減弱為中颱等級,未來有持續減弱趨勢。

黃椿喜說,颱風瑪莉亞的暴風圈在今天傍晚5時接觸到台灣東北角陸地,由於海溫條件不利於颱風維持強度,加上地形破壞,因此瑪莉亞颱風已經在今天下午5時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強度仍在中颱上限,對台灣威脅不容小覷。

他表示,儘管颱風強度減弱,但是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仍會為近中心的北台灣帶來明顯風雨,宜蘭、新北、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花蓮及馬祖都是暴風圈影響的範圍,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沿海地區居民也要嚴防海水倒灌和淹水。(編輯:陳清芳)1070710


延伸閱讀》颱風瑪莉亞11日風力預測出爐 馬祖最大陣風達15級
延伸閱讀》颱風來襲 一次看懂颱風3個小常識
延伸閱讀》颱風來了免驚 科學防颱保平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