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瑩奪英皇家愛樂協會大獎 70年來台灣第一人

2018/7/12 22:45(7/13 0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28歲台灣新銳作曲家林佳瑩昨天榮獲2018年英國皇家愛樂協會作曲大獎,是這個獎項自1948年設立至今70年來第一位台灣得主,深具意義。

皇家愛樂協會網站11日宣布,林佳瑩由知名作曲家陳銀淑(Unsuk Chin)及兩位英籍作曲大師自眾多高度競爭的作品中選出,奪下皇家愛樂協會作曲大獎(Royal Philharmonic Society Composition Prize)。她同時獲得愛樂管弦樂團(The Philharmonia Orchestra)的委託創作與獎金。

值得矚目的是,林佳瑩的創作成果將於明年夏季,搬上倫敦南岸中心的皇家節慶廳(Royal Festival Hall),由愛樂管弦樂團進行世界首演。

林佳瑩的作品自2015年起榮獲多項國際作曲大獎肯定,包含義大利法魯利國際作曲比賽首獎、芬蘭西貝流士國際作曲大賽第3名、義大利納瓦羅國際作曲比賽第2名、英國「愛之歌」國際作曲比賽首獎等。

這項大獎今年有7位得主,都是28歲或更年輕的20幾歲作曲家。

皇家愛樂協會1813年在倫敦創立,至今超過200年歷史,最具代表性的事蹟是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合唱」是由皇家愛樂協會在1817年委託創作的。

皇家愛樂協會表示,皇家愛樂協會表彰音樂藝術才能的最高水平與卓越性。協會的認可是對精湛音樂成就的保證。

林佳瑩榮獲具有國際聲譽的皇家愛樂協會作曲獎,顯示國際樂壇對台灣年輕作曲家創作的肯定。她表示,對於獲獎感到非常榮幸,也相當期待能替愛樂管弦樂團創作,並於明年首演。(編輯:郭中翰)1070712


延伸閱讀》普雷特涅夫合作協奏曲 曾宇謙:鋼琴界中的王者
延伸閱讀》向谷實創作發車音樂 療癒成千上萬通勤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