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批英脫歐策略恐傷貿易 梅伊搬邱吉爾當救兵

2018/7/13 07:55(7/13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媒體「太陽報」(Sun)專訪報導,他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脫離歐盟的建議案提出警告,表示恐對英美貿易帶來負面影響。

「太陽報」引述川普訪談內容報導,梅伊的英國脫歐計畫「一定會對英美貿易造成影響,不幸地,是負面影響」。

川普指出,梅伊的英國脫歐計畫「恐毀了」與美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前景。

川普以總統身分首訪英國4天行程前受訪表示:「如果他們達成像這樣的協議,我們將轉與歐盟交易而非英國,所以英國此舉恐將毀了這項(英美)協議。」

在川普發出這番言論前,兩名英國內閣重臣本週相繼辭職,以抗議梅伊的脫歐計畫,讓英國內部陷入混亂。英國將於明年3月正式脫離歐盟。(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070713

川普批英脫歐策略 梅伊搬邱吉爾當救兵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英國行引來民眾抗議,還在訪問英國前質疑首相梅伊的脫歐策略,梅伊今天晚間接待美國總統川普時搬出二戰領袖邱吉爾和跨大西洋強健的關係當救兵。

梅伊(Theresa May)在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出生地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宴請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受邀賓客還有企業領袖。梅伊說英美兩國「最特殊的關係是擁有悠久和傲人的歷史」。

她說:「總統先生,邱吉爾爵士曾經說過『對我來說,有美國在我們身邊是最大的喜樂』。」

英國明年3月將退出歐洲聯盟,梅伊因此要求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她說:「現在,為了所有人民的利益,讓我們一起合作打造更繁榮的未來。」

梅伊為川普舉行隆重儀式,他在蘇格蘭、愛爾蘭和威爾斯衛兵樂隊奏樂歡迎下,抵達國宴現場。

然而,在梅伊為英國脫歐掙扎之際,不顧常規的川普無視外交禮節,在展開訪英4天行程之前斥責梅伊。這是川普上任以來首度訪問英國。

他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結束後,在一場記者會中質疑梅伊是否會兌現英國選民公投支持退出歐盟的意願。

他說:「人民投票要(英國)切斷(與歐盟的)關係。」

他還說:「所以我想這就是他們會做的事,但他們可能會走有一點不同的路。我不清楚這(是否)就是他們投票選出來的結果。」(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070713


延伸閱讀》英國公布長達98頁脫歐細節文件 引疑歐派不滿
延伸閱讀》英國脫歐計畫細節公布 5大重點報你知
延伸閱讀》梅伊火速任命韓特接外相 拉布擔任新脫歐大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