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家庭團聚費用 美法官下令川普政府埋單

2018/7/14 15:46(7/14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一名法官今天下令總統川普政府埋單,協助那些在美墨邊境被官員拆散的移民親子團聚,而不是強迫這些父母自掏腰包。

川普政府為遏止非法移民祭出「零容忍」政策後,約2000名移民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開拘留。不過川普不敵龐大政治壓力,6月20日放棄相關政策。川普政府如今正努力讓這些孩童與父母團聚。

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沙布羅(Dana Sabraw)上個月下令,當局應於本月26日前讓所有孩童與父母團聚。沙布羅在聖地牙哥(San Diego)的審訊中說:「要被迫分離的父母為這一切埋單,根本不合理。」

川普政府本週錯過期限,未能在10日前讓所有5歲以下的移民孩童回到父母身邊。

美國民權聯盟(ACLU)的律師在這場審訊中說,移民官員告訴那些移民父母,他們得自付相關旅費。ACLU已就移民家庭被強行拆散一事控告政府。根據ACLU法院文件,一名家長起初被要求付1900美元(約新台幣5萬8558元)才能與小孩團聚。

川普政府律師費比安(Sarah Fabian)表示,法官下令支付團聚費用,令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非常為難」。費比安說,相關決定是地方層級處理,還說負責安置被拘留孩童的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資源有限。

沙布羅回說:「政府將完成這一切。」

這名法官也同意設定期限,要政府回報移民家庭團聚事宜的細節。(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淑琴)1070714


延伸閱讀》美政府忙讓移民童與家人團聚 一歲娃抱著奶瓶見法官
延伸閱讀》邊境哭泣女童照震撼人心 父:她跟媽媽沒被拆散
延伸閱讀》美國官員拆散骨肉 移民母歷經85天終覓愛兒
延伸閱讀》梅蘭妮亞探視移民童 外套印刷字樣惹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