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誰先愛上他的風光抱回4獎 北影大贏家

2018/7/14 23:16(7/15 0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4日電)第20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舉行,「誰先愛上他的」最風光,抱回最佳男女主角獎及劇情長片等4項大獎;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則奪下百萬首獎,為國產動畫注入動力。

2018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徐譽庭、許智彥執導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今晚相當風光奪下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情長片,以及媒體推薦獎,成為今晚最大贏家。

徐譽庭後台受訪時相當感謝演員們願意相信她,並坦言當初剪出電影第一個版本時,大家看完臉都僵掉,之後修改的版本才滿意。不過,她最在意的是拿到媒體推薦獎的肯定,打趣笑說「雖然沒有錢,但是一種榮譽」,期待電影11月上映。

邱澤曾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這次是他首次入圍電影獎項就拿影帝,他在後台受訪坦言,以往表演會很在意鏡頭、遷就鏡頭,憶及拍「誰先愛上他的」發現是沒看過的自己,對於獲得肯定他打趣笑說:「很像在夢遊。」

謝盈萱在劇場深耕多年,如今挑戰大銀幕擔綱女主角就拿下北影影后,她在後台受訪時笑說,當下還沒有意識到得獎,最開心的是拿到獎金新台幣10萬元,可以先付房租、拿錢給家人,也說想拿一小部分獎金出國放鬆。

北影評審團表示:「『誰先愛上他的』以獨特的題材為起點,生活化的對白堆疊出真摯的情感。以喜劇為核心風格,劇本、音樂、剪接、演員面面俱到,完整度高,令人驚艷。」

北影壓軸大獎百萬首獎則由「幸福路上」拿下,宋欣穎三度上台領獎開心表示,很高興能完成這部作品,她在歐洲跑影展時,當地很多人告訴她:「感謝妳讓我知道世界上有台灣,還有這些美麗的故事」。

問及下一部拍片計畫,宋欣穎坦言,其實她一直有再寫腳本,明年會開拍,但會先啟動的是劇情片,也有新媒體和電視劇的計畫,至於動畫則是別的計畫,需要兩、三年的準備時間做「長期抗戰」,同時提到希望未來能拍出「台版櫻桃小丸子」,用最在地的方式講給全世界台灣的故事。(編輯:孫承武)1070714


延伸閱讀》邱澤奪北影影帝哽咽道謝 謝盈萱首次入圍就封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