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7月1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7/15 07:16(7/15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漏氣鋼瓶 流出10萬支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5日報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13日在台北市的瓦斯分裝場檢查發現,台灣保安工業公司(TPA)進口的3批瓦斯鋼瓶開關有漏氣問題,宜蘭縣政府消保官14日稽查也發現同樣的問題,經查已有10萬支流入市面,僅回收近4萬支,除緊急通報分裝場回收這3批瓦斯鋼瓶,也呼籲家裡有相同批號瓦斯鋼瓶的民眾關閉鋼瓶,並主動更換,避免危險。

中國時報:偏鄉校長的暑假作業 把孩子留下來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5日報導,「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屏東縣獅子鄉草埔國小2017年小一新生數原掛蛋,後來因有家長將孩子從高雄帶回部落,才免被併校,但也成全縣唯一一人新生小學。草埔國小校長李福明說,他2018年與老師帶著歷屆學生參加特色課程、活動照片逐戶拜訪,終於說服家長,成功保住5名新生,「感動到眼淚都快流下來!」

蘋果日報:心海羅盤 葉教授癌逝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5日報導,主持華視「心海羅盤」節目聞名的「葉教授」(本名葉耀星),14日因大腸癌病逝台安醫院,享壽66歲。葉耀星以「葉教授」名號,從事「思想引導」工作,主持電視、廣播節目,中國哲學、國際政治、國內政情,都是葉教授談論的範圍。但2003年,他遭踢爆藉著廣大信眾販賣宣稱有療效的「能量水」,引爆爭議。葉耀星的胞兄、前監委葉耀鵬14日說,弟弟是在2018年初發現大腸癌,因不願化療,只想用意志力克服,「但意志力怎麼能治療癌症啊?」「我很難過!」

自由時報:中廣案 NCC將重審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5日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因三中交易案被起訴,當年中廣交易案密約規範「買方付款不到90%,華夏公司可推薦董監事」,引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關注,質疑當年國民黨並未完全退出中廣經營;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不排除針對當年中廣股權轉讓案重新審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