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校生鬥毆一人傷重昏迷 中正預校:究辦不寬貸

2018/7/16 13:39(7/16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6日電)中正預校今天傳出學生鬥毆受重傷事件,其中一名學生仍在急救中。中正預校強調,依法究辦、絕不寬貸,參謀總長李喜明也率總督察長室專案小組到校實施調查,並探視受傷學生。

中正預校發布新聞稿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上午7時38分許,學校2年級陳姓、羅姓學生因細故爭執鬥毆,先造成羅姓學生上嘴唇撕裂傷,經同學勸架後先返回教室。

未料羅姓學生心生不滿,前往教室草皮上撿拾磚塊,朝陳姓學生後腦勺敲擊,造成陳生昏迷倒地,立刻送國軍高雄總醫院,目前仍在急救中。

中正預校強調,此案發生後,國防部長嚴德發相當關切,也絕對不容許校園暴力事件發生,並要求依法究辦、絕不寬貸;李喜明也率總督察長室專案小組到校實施調查,並探視受傷學生。

同時也會檢討失職幹部,並強化學生心理輔導、情緒管理,防止類似案件再次發生。(編輯:林興盟)1070716

中正預校學生互毆 一人傷重昏迷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中正預校今天發生校園鬥毆,羅姓實習幹部學生制止同學衝突,遭陳姓學生打傷嘴角,憤而持磚塊砸對方後腦,造成陳生傷重昏迷,羅生送醫縫2針無大礙,全案警方調查。

中正預校政戰主任李照德媒體受訪表示,陳、王、羅3人都是二年級學生,也都參與暑修。這起意外發生後,國防部相當重視,將組專案小組到校調查,並派員探視受傷學生。

他說,全案不是軍中霸凌,只是同學互毆,已由警方調查中。校方將檢討失職幹部疏失責任,並強化學生心理輔導與情緒管理,杜絕類似意外重演。全案還待疑點釐清。不過,依校規規定將同學打成重傷至少要記大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警分局指出,中正預校陳姓學生上午7時30分左右,要求王姓同班同學幫忙倒一碗早餐附贈的奶茶遭拒,引起陳生不悅,於是將王生拉進廁所算帳,羅姓實習幹部見狀上前制止,與陳生發生拉扯,衝突造成羅生嘴角撕裂傷;3名學生都是18歲。

警方調查,陳生隨後回教室準備上課時,羅生心有不甘,憤而隨手撿起磚塊進教室,趁陳生不備,持磚塊砸陳生後腦勺,當場造成陳生昏迷倒地。

國軍高雄總醫院指出,陳生枕骨骨折、顱內出血、腦水腫,昏迷指數3,經急救後仍未脫離險境;羅生上嘴唇撕裂傷經縫兩針後,沒有大礙。(編輯:施燕飛/孫承武)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