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最美一幕 克羅埃西亞總統雨中流露真情

2018/7/16 21:32(7/17 0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16日綜合外電報導)克羅埃西亞總統季塔洛維奇昨天出席世界盃足球賽閉幕典禮,一一擁抱決賽兩支球隊的每一位球員。在滂沱大雨中笑容可掬的親切作風,為她贏得更多的景仰。

克羅埃西亞昨天在刺激的冠軍戰以2比4不敵法國。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身穿克羅埃西亞紅白格子球衣的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 Kitarovic)站在頒獎台上,一旁還有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典禮開始後突然大雨滂沱,但僅蒲亭有人全程幫忙撐傘。淋成落湯雞的季塔洛維奇笑容可掬,球員們英勇表現帶來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社群媒體上有留言寫道:「世足賽最美的一幕:大雨傾盆卻沒雨傘。雖然輸球,季塔洛維奇還是把克羅埃西亞和法國的每一位球員一一擁入懷中。那是溫暖親切的真情流露。擺脫政治,只有運動!恭喜兩隊!」

也有網友專門稱許她的風度說:「心碎的克羅埃西亞總統,比賽失利卻不失優雅,把每一位球員都抱在懷裡。」

另一則留言寫著:「她讓球迷們更加感動。」

季塔洛維奇除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而缺席出戰英格蘭的4強賽,克羅埃西亞在小組賽後的每一場比賽都可看見她的身影,對子弟兵展現出莫大的熱情。

有一則留言說:「克羅埃西亞總統才是大贏家,球衣、大雨、淚水、亂髮,她根本不在乎。」

也有留言稱讚她說:「喜愛你在世足決賽期間展現的姿態和運動精神,你是運動精神真實的寫照。幹得好!」(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070716


延伸閱讀》奪冠夢碎 克羅埃西亞球迷仍讚球隊是英雄
延伸閱讀》世界盃首次決賽烏龍球 克羅埃西亞無緣隊史首冠
延伸閱讀》難忘俄羅斯世界盃 5大驚奇紀錄一次收錄
延伸閱讀》世足個人獎項出爐!凱恩獲金靴獎 莫德里奇拿下金球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