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卡達世足賽 5件應知道的事

2018/7/18 10:20(7/21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17日綜合外電報導)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才剛落幕,許多球迷已引頸期盼下屆的卡達世足賽,這是世界盃首次在中東舉辦,比賽將於2022年11月開踢,也有許多與以往不同的角度值得先掌握。

卡達屬小型國家,面積1萬1586平方公里,小於英國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或美國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且肯定是世足賽88年歷史中,國土最小的主辦國。

獨立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整理出2022年卡達世界盃的5大特點:

●8座場館全部裝有空調

卡達政府將為世足賽建造8座體育場館,每座耗資約80億至100億美元,全都裝有空調設備。

部分場館還拿過建築獎項,像艾雷恩體育館(Al-Rayyan)2016年榮獲世界體育場館大會(World Stadium Congress)的「年度體育場館設計獎」。

●北半球冬季開踢的世界盃

卡達並非第一個在冬季舉辦世足的國家,1930年烏拉圭、1962年智利和2010年南非世足賽,賽會時間當時雖在6、7或8月,仍算南半球的冬天,辦在北半球的冬天則屬罕見。

沒有一次世足賽會像2022年卡達世足辦在年底,2022年卡達世足首場比賽11月21日開踢,決賽將於卡達國慶日12月18日進行。這項決定是為避開卡達的炎熱夏季氣候,當地夏天高溫可達到攝氏40多度,12月均溫也有25度。

●濫用移工 挨批不人道

興建體育場館的移民工人受到不合理待遇,卡達面臨人權和非政府組織的高分貝批評,據傳這些工人在沙漠炎熱環境中的生活條件惡劣且工時過長。

卡達世足場館建設所用的工人大多來自南亞地區,據傳已有數十名工人因為心臟病發、工地意外及跌落而喪命。

●設置特定飲酒區

在卡達,公共場所飲酒屬犯罪行為,但為了世足賽,卡達首都杜哈(Doha)當局已經同意為球迷設置可以飲用啤酒的「特定區域」。

●參賽隊伍可能擴編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上月決定,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合力舉辦2026年世界盃,屆時將有48支球隊參賽,比賽場次也將從現有的64場增至80場。

卡達官員則不排除2022年的世足就把會內賽隊伍擴增為48支,但這項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卡達也將首度參加世界盃會內賽,並成為史上第一支先前從未踢過會內賽的世足主辦國。

另外,因為夏季高溫因素,卡達不會舉辦2021年聯合會盃(Confederations Cup)。從2001年日本、南韓合辦聯合會盃後,這個賽事便成為世足前哨戰,並藉以評估世足賽主辦國舉辦賽事能力的檢驗。(譯者:陳彥鈞/核稿:陳亦偉)1070718


延伸閱讀》2017年遭經濟制裁建材取得延宕 卡達:2022世足場館定能如期完工
延伸閱讀》石油出口與經濟轉型 卡達發展一飛沖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石油出口與經濟轉型 卡達發展一飛沖天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