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安特調整策略 在地生產取代中國工廠

2018/7/19 11:18(7/19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表示,原本以為中國的6個工廠可以「凸全世界」,供應全球自行車市場,但現在調整策略,強調在地生產,日前宣布在匈牙利設廠就是最具體例子。

杜綉珍今天在「2018天下經濟論壇」指出,為強化歐洲市場布局,在匈牙利設廠,明年可望投產,雖然這只是試水溫的動作,但將影響後續在歐洲的發展;未來除了在歐洲生產自行車之外,更要生產自行車架。

她直言,設廠是長遠的決定,一定是看好當地市場,千萬不能只因廉價勞工設廠,畢竟人工是可用自動化取代的;若憂心美中貿易戰,也不能只考量關稅、美國祭出301條款,現在就做出太多決策,或在美國設廠,萬一美國最終放棄嚴苛的關稅呢。

她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例,從「共享單車」到「共享垃圾」,堆得滿山滿谷的單車,把最初捷安特的腳踏車市場計畫都打亂了。

她解釋,捷安特原本在昆山有4個自行車廠、成都一個廠、天津一個廠,甚至打算從中國生廠行銷全球,但現在不但中國市場不如預期,歐美更有高關稅障礙,因此,在地化生產反而成了創新的決策。

她說,世界不只有中國,不只中國是世界工廠,在南向政策下,柬埔寨、泰國、印度等國家也可扮演取代中國工廠的角色。(編輯:郭萍英)1070719


延伸閱讀》歐盟對中國電動自行車徵反傾銷稅 捷安特受波及
延伸閱讀》巨大拓展歐洲布局 投資5.3億匈牙利建新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