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打群架 菲律賓與澳洲共遭罰千萬

2018/7/19 21:16(7/19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9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菲律賓和澳洲國家隊在馬尼拉舉行的世界盃男籃資格賽,雙方在球場上打群架,國際籃球總會(FIBA)今天祭出多達新台幣1000萬元罰款和禁賽處分。

13名球員和2名教練由於行為不符合運動員精神遭禁賽,及總共36萬美元(約新台幣1000萬元)罰款,多數是針對地主國菲律賓人員。

根據FOX體育報導, 雙方7月2日在驚愕不已的觀眾前,於球場上互毆、飛踢,場面混亂。

國際籃總發布聲明說:「國際籃總強調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不論場上或場外。」

聲明說:「期待球員、教練和球隊幹部能秉持尊重、運動員精神和職業素養。」

這起發生在馬尼拉的場上暴力事件躍上國際媒體頭條,讓澳洲隊擔憂自身安全,因此尋求大使館協助以加速離開菲律賓。

雙方嚴重肢體衝突後,菲律賓只剩3名球員能上場,但接著又有2名球員犯滿畢業,菲律賓最後以53比89敗陣。(譯者:羅苑韶/核稿:徐崇哲)1070719


延伸閱讀》世界盃男籃大亂鬥 澳洲與菲律賓球員從場內打到場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