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acebook不移除否認大屠殺貼文 祖克柏談話掀波

2018/7/20 04:18(7/20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Facebook)今天再度捲入爭議,因為執行長祖克柏受訪時主張,這家社群媒體龍頭不應過濾掉否認納粹德國大屠殺事件存在的貼文。祖克柏為滅火後來只得再釐清談話內容。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這番話引發強烈批評,似乎損及臉書近來剷除平台上鼓吹仇恨、暴力言論和不實訊息的努力。

他昨天接受科技資訊網站Recode訪問時表示,臉書雖然致力阻止散播假消息,但不會只因內容確實有錯誤就過濾掉某些貼文,包括否認大屠殺事件的說法,以及常傳播陰謀論的網站「資訊戰」(Infowars)的內容。

祖克柏解釋說:「我是猶太人。就是有些人否認大屠殺事件發生過。我認為這令人很不快,但到頭來我還是不認為我們的平台應該把那些內容下架,因為我認為各式各樣的人都會搞錯一些事。我不認為他們是刻意要搞錯。」

批評者迅即指責祖克柏的說法,認為這種言論可能激起仇恨和暴力。

猶太人組織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re)人員古柏(Abraham Cooper)表示:「否認大屠殺是典型的『假消息』。納粹大屠殺是歷史上留下最多記載的暴行,讓否認大屠殺的謬論貼上臉書,或是任何其他社群媒體平台,不能以『自由交換意見』之名來辯解。」

祖克柏後來發送電子郵件給Recode釐清他的談話,強調若是臉書的事實查核人員將某項正在傳播的貼文列為內容不實,它就會喪失在用戶動態消息散布的大多機會,而「若有貼文越線鼓吹對特定群體的暴力或仇恨,則將遭到移除」。

臉書才剛舉行媒體簡報會,說明公司的新政策,將移除可能引發暴力的不實貼文。祖克柏的失言風波恐將轉移焦點。

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社群媒體教授葛利基爾(Jennifer Grygiel)表示,儘管臉書已加強努力,但因為在全球有多達20億用戶,必須有更多人力來清除平台上可能造成傷害的貼文。(譯者:林治平)1070720


延伸閱讀》透過Facebook讀新聞減少 但WhatsApp成長
延伸閱讀》假消息引發真暴力 Facebook強化貼文下架政策
延伸閱讀》Facebook與華為分享個資 美國會批國安淪商業代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