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D列印手槍 8月起在美國合法

2018/7/20 08:31(7/20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9日專電)美國司法部與擁槍倡議人士纏訟多年的官司達成和解後,從今年8月1日起,擁有或散布槍枝3D列印藍圖,在美國都將合法。

2013年,製槍發明家威爾森(Cody Wilson) 推出全世界第一把3D列印手槍,使用材質為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塑膠,也就是一般兒童積木的使用原料。只有撞針使用金屬材質,還有一片小型金屬板,以符合1988年「不可探測槍枝法案」(Undetectable Firearms Act)法規。

他將這把訂名為「解放者」(The Liberator)的單發塑膠手槍藍圖上傳網路,開放民眾下載。「解放者」亮相之後很快獲得「鬼影手槍」綽號,因為這款塑膠手槍與一般槍枝不同,沒有序號,根本無法追查。

不過,藍圖在網路公布的一週後,威爾森就收到美國國務院警告,要求他立即撤銷3D手槍列印藍圖,否則將因觸犯武器出口的聯邦管控,面臨起訴。

威爾森透過律師表示,禁止他在網路公布3D手槍列印藍圖,嚴重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論自由,也違背人民有權擁槍的權益。2015年,威爾森對美國政府提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威爾森與他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防衛分布」(Defense Distributed)與美國司法部之間的法律攻防戰,已於今年6月29日達成和解,但一直沒有對外曝光。

報導指出,根據威爾森律師提供的和解書,美國政府同意賠償威爾森4萬美元法律開銷,並退回他先前繳交的某些註冊費用。從今年8月1日起,擁有或散布槍枝3D列印藍圖,在美國都將屬於合法。(編輯:紀錦玲)1070720


延伸閱讀》美國人口占全球4% 擁槍數卻占40%
延伸閱讀》宛如軍火庫 加州男子住家藏槍逾500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