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提琴家張正傑手術成功 醫:石膏拿掉就可拉琴

2018/7/21 09:27(7/21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1日電)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在維也納騎腳踏車出車禍,導致左手腕斷了。今天凌晨經過手術後,張正傑透過臉書向各界表示,手術成功,感謝來自台灣的祝福,石膏拿掉,就可以拉琴了。

大提琴家張正傑昨天在臉書貼文指出,自己在奧地利維也納騎腳踏車出了車禍,導致左手腕斷了,在維也納醫院開刀醫治。醫生告訴他,要在他的左手腕放入一根釘子。

由於開刀時間延遲,張正傑在等候手術期間幾次透過臉書貼文對外發言,進開刀房前也對大家幫他祈福表達感謝,「昨晚整夜沒睡!從來沒有過的擔心!謝謝大家給我的集氣。」

今天凌晨(台灣時間),張正傑再透過臉書向各界表示已開刀完畢,他說:「手術的成功絕對是你們的祝福、禱告給的能量。」

因手術延遲,張正傑經過19小時禁食餓壞了,手術一結束,他馬上吃了醫院餐點及親友準備的食物,也在臉書公布術後進食照,向大家報平安。

「照醫生的說法,4個禮拜石膏拿掉,我就可以拉琴了。」張正傑貼文轉述,當醫生知道全台灣都在關切這場手術時告訴他:「等你石膏拆完了以後再來謝謝我。」(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721


延伸閱讀》只為9名畢業生 大提琴家張正傑實現諾言到小學演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