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婦女指控衛生所男醫師疑性騷擾 警方展開調查

2018/7/22 17:28(7/22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2日電)婦女帶幼兒到林口衛生所預防接種,抱著幼兒看診時婦女疑遭醫師性騷擾,全案經當事人在當地臉書社群上貼文引發重視及警方調查,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若認定違法將開罰。

林口衛生所日前發生一名媽媽帶著1歲兒子預防接種,男醫師檢查時竟碰觸到婦女的膝蓋內側,這名婦女雖感覺不舒服但未追究,沒想到隔兩週再帶孩子打疫苗,在接種前檢查又遇到同一位醫師和動作,於是把過程貼文在當地臉書社群上。

由於事涉「性騷擾」,有其他兩名媽媽在社群上回應也有類似情事,於是在當地議員蔡淑君協助下向警方報案並製作筆錄,涉案男醫師也遭傳近期到派出所接受詢問。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此案經當事人於13日在臉書貼文以來,警方已展開調查,這名遭指控性騷擾的醫師是平時常接受安排支援各衛生所看診的小兒專科醫師,遭指控性騷擾後已於20日暫停支援業務並靜候調查。

衛生局表示,初步了解,醫師進行兒童健康檢查時,為確認幼兒髖關節是否有發育不良問題,檢查時幼兒須平躺於家長大腿上,頭部靠著家長身體,足部朝向檢查醫師,由醫師屈曲幼兒髖部及膝部,確認髖關節有無異常情形。

衛生局表示,不論醫師動作是經意或不經意造成他人心理不舒服,衛生局已行文要求衛生所調整接種流程及動線,儘量讓孩童在診療床上受檢,以避免家長抱著檢查時與醫師有肢體碰觸情形。

衛生局表示,等警方完成筆錄並移送衛生局後,將依性騷法啟動性騷擾防治委員會進行約談及調查,若認定違法時將依法裁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編輯:方沛清)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