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7月2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7/22 0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民法將增訂意定監護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2日報導,有鑑於國內已進入高齡社會,現行成年監護制度,可能無法符合受監護人意願,法務部參考國外立法趨勢,在民法中增訂成年人意定監護,讓民眾可依自己意思,選定未來監護人,在現行由法院依職權選定的舊制外,多一項選擇,修法草案已送行政院審議。

中國時報:年改成功沒慶祝 賴揆自誇謙卑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2日報導,民進黨「蔡賴菊」三巨頭21日受邀青創總會主辦的社團高峰會。年底選舉將至,面對先前年改過程所引發的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充滿選戰味,他強調,解決年金制度的人是蔡總統,「政府沒有慶祝,反而對軍公教表達感謝與道歉」,「如果這不是謙卑,那什麼才叫謙卑?」

蘋果日報:小黑熊 過馬路找媽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2日報導,花蓮南安瀑布近日有熊出沒,週末踏青遊客因步道封閉,玩興大減,未料馬路上一個黑黝身影,引起遊客注意,「是黑熊寶寶」,逾百名遊客爭相拍照圍觀,遊覽車也停下車打卡,落單的熊寶寶驚慌失措,眼前不見媽媽身影,取而代之是一批又一批的遊客,讓黑熊寶寶更心慌,牠找媽媽的身影令人揪心不捨。

自由時報:高職課綱竟無「核心素養」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2日報導,誇張!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8月新學年上路,技術型高中(高職)15群科領綱草案卻出現重大紕漏,技高領綱草案竟然完全沒有新課綱最強調的「核心素養」,形成「一個課綱、兩個學習世界」,高職生培育恐會有嚴重缺漏,造成高職生競爭力弱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