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光耀孫子Po男友合照出櫃 新加坡網友關注同志議題

2018/7/22 22:39(7/23 0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2日專電)新加坡的同志活動「粉紅點」步入第10年,星國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孫子李桓武最近公開與男友合照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在他的臉書分享按讚,希望各界多關心同志平權議題。

李桓武最近將他與男友的合照設定為臉書大頭貼,使用粉紅點(Pink Dot)特效,加註活動口號「我們準備好了!」的訊息。

新加坡粉紅點昨天在芳林公園舉行集會活動,吸引大批同志族群與關心粉紅點的民眾參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希望新加坡社會接納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

關心同志運動的新加坡文史工作者沈宗祐告訴中央社記者,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的最主要訴求,是希望獲得平等對待,盼社會各界正視同志平權,未來有一天也有機會讓同性婚姻合法化。

李桓武公布與男友的合照出櫃,沈宗祐給予祝福,認為可讓大眾更能接受同志平權觀念,李桓武在臉書出櫃不少朋友按讚分享,相信也能讓大家討論這個議題。

新加坡粉紅點發言人蔡豪龍指出,粉紅點今年邁入第10年,新加坡雖變得比較開放與更多元包容,但仍有更多進步空間,希望社會能讓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有更平等對待的生活。

蔡豪龍指出,新加坡是多元種族、信仰與文化的國家,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都是新加坡社會的一分子,推動粉紅點運動要讓大家能接受彼此的不同觀點。

今年的粉紅點集會吸引更多新加坡民眾參與,共同身著粉紅色系服裝、佩戴相同色系飾品,不少人以特殊造型現身,活動共有113家業者挺身贊助。(編輯:廖漢原)1070722


專題報導》用愛跨越荊棘 同婚路起步走
延伸閱讀》盼讓更多人認識 中國同志團體積極走進人群
延伸閱讀》香港指標性判決出爐 同性伴侶可獲依親簽證
延伸閱讀》傳教宗告訴同志:天主如此造你 也愛如此的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