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口衛生所醫師涉性騷擾 衛生局:啟動調查

2018/7/23 16:57(7/2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3日電)林口衛生所醫師被控涉性騷擾案,因涉案醫師未到警所製作筆錄,將被移送衛生局。衛生局說,會儘速依「新北市政府性騷擾事件申訴案處理作業流程」啟動調查,保障民眾就醫權益。

新北市林口衛生所日前發生一名媽媽帶著一歲兒子去打預防接種,年近70歲的男醫師檢查時,碰觸到婦女的膝蓋內側,這名婦女雖感覺不舒服但未追究,沒想到隔兩週再帶孩子打疫苗,在接種前檢查,又遇到同一位醫師和動作,於是把過程貼文在當地臉書社群上。

由於事涉「性騷擾」,有其他兩名媽媽在社群上回應也有類似情事,於是在當地議員蔡淑君協助下,向警方報案並製作筆錄,警方也於今天上午8時左右電話聯繫醫師,確定他今天不來分局做筆錄,依照規定,警方將案件直接轉新北市衛生局,由衛生局召開專案會議處置。

衛生局表示,這起性騷擾案已經警方主動受理並協助申訴人完成筆錄作業,但由於當事人目前暫不提出告訴,警方仍會依照「新北市政府性騷擾事件申訴案處理作業流程」將申訴書及相關書面資料移送衛生局。

衛生局說,將邀集醫師公會代表、法律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將儘速通知雙方當事人。

如當事人不服,衛生局表示,得於調查結果通知到達之次日起30日內,向「新北市政府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提出再申訴。同時,衛生局呼籲,在此一事件尚未調查清楚前,勿因此造成醫病關係對立與不信任。(編輯:梁君棣)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