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防授權法協商完成 支持強化台灣防衛能力

2018/7/24 10:00(7/24 1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參眾兩院今天針對國防授權法案達成協商。根據參眾議院軍委會公布的摘要,美國國會指示就強化台灣防衛能力全面評估,支持擴大聯合訓練、對外軍售與高階層級軍事交往。

美國聯邦參議院與眾議院協商委員會今天針對「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HR 5515)草案達成一致版本,參議院與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也分別公布協商結果摘要。

根據參議院軍委會公布的摘要,針對台灣部分,參議院指示就增強台灣自我防衛能力進行全面性評估,並就強化美台國防關係的重要性表達國會意見。

眾議院軍委會則表示,支持改善台灣防衛能力與武力戰備、擴大聯合訓練、對外軍售、安全合作職權的使用,與高階層級的軍事交往。

據了解,最後協商版本中關於台灣部分,比較接近參議院版本,但最後內容得待稍後公布的版本而定。

國防授權法協商版本還需再經過兩院分別投票通過,才會送往白宮由總統簽署生效,成為正式法律。眾議院將在25日休會前投票,參議院也預計在休會前投票,但參議院仍不確定是否延會。

對於美國參眾兩院長期以來對台海安全的關注與堅定支持,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表達誠摯感謝與敬佩。(編輯:陳俊碩)1070724


延伸閱讀》蔡總統:國防是我們的責任 盡最大力量防衛台灣
延伸閱讀》美國務院:遏阻脅迫 鼓勵台灣增加國防預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