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亞青運遭中方打壓停辦 美國務院呼籲對話

2018/7/25 06:05(7/25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4日專電)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運因中國打壓而遭停辦,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也呼籲「相關各方進行能有成果的對話,避免會使情勢升高或不穩的行動」。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台北時間24日在中國北京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停辦2019年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

因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行動,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在中國籍主席劉鵬主導下進行表決,決定停辦賽事。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的事件因此再添一樁。

對此,美國國務院不具名發言人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詢問時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加入不以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以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這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台灣參與的超過60個國際組織。

這名發言人表示,美國仍致力於支持台灣在面對全球挑戰時,尋求增加已然顯著的貢獻。

發言人也指出,兩岸穩定符合美國長遠利益,美國也堅信近年來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的雙邊對話應當恢復。美方敦促進行能有成果的對話,避免使情勢升高或不穩的行動。(編輯:陳政一)1070725


延伸閱讀》東亞青運停辦過程還原 台灣投反對票 日本棄權
延伸閱讀》東亞青運遭停辦 總統:沒有人應遭這種粗暴對待
延伸閱讀》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撤 中國打壓台灣再添一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