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中國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2018/7/25 11:17(7/25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運因中國打壓而遭停辦,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外國學者,首度公開談此事指出「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昨天在中國北京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停辦2019年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外國學者,並首度對此事件發表公開談話。

她提到,全球化的時代,亞太地區的安全事務跟世界其他區域更加息息相關;身為國際社會負責的一員,台灣始終努力地維持兩岸現狀,並且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合作,確保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蔡總統說,令人遺憾的是中國近來持續以「銳實力」,以及不斷擴張的經濟勢力,在全球尤其是亞太區域,挑戰既有的國際秩序與自由民主的價值。

蔡總統表示,中國打壓台灣的力道不斷增強,從片面啟用M503的北向航路、解放軍機頻繁地繞台、強迫各國跨國企業更改網站上台灣的名稱,到昨天透過政治壓力,停辦由台中市舉辦的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

她說,中國在軍事上、外交上不斷擴張影響力,不單單可能片面改變兩岸的現狀,挑起爭議,也是對東亞區域安全嚴重的威脅,更助長區域的緊張情勢。

蔡總統說,要再一次重申台灣的立場,「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維護區域內的和平穩定,會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包括透過新南向政策,強化台灣與印太地區國家的合作與連結。

蔡總統指出,希望未來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以民主自由價值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能夠長保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跟繁榮。(編輯:鄭雪文)1070725


延伸閱讀》中國施壓停辦東亞青運 國台辦:針對正名公投
延伸閱讀》東亞青運遭中方打壓停辦 美國務院呼籲對話
延伸閱讀》東亞青運遭停辦 柯文哲:北京不智的行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