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軍士兵非法持有槍枝 竟是在營區內交易

2018/7/26 18:15(7/26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魯鋼駿新竹縣26日電)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許姓志願役士兵,非法持有改造槍枝,新竹縣警方追查,發現竟是去年在營區內向莊姓義務役士兵購買,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送辦。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竹北警分局日前查獲李姓詐欺車手,並查扣他的手機,由科技犯罪偵查隊進行手機資料鑑識時,發現存有已刪除的疑似改造手槍照片,隨即通知李嫌說明,他表示是友人許姓男子持有。

警方調查發現,許姓男子為台東縣人,在桃園航特部601旅的志願役士兵,去年在軍營內認識莊姓義務役士兵,得知莊男平常喜愛生存遊戲,能取得「道具槍」,於是由莊男休假後將槍枝帶回軍營,2人在寢室內完成交易。

警方表示,莊男不久後退伍,許男買了槍後,興高采烈想拍照留存,但當時因手機送修,因此向李姓友人借手機拍照,沒想到這名友人因涉嫌詐騙案遭逮,且被警方發現手機內有槍枝照片,一路向上追查,才讓整起事件曝光。

警方上個月前往許男位在台東地區的老家搜查,起出改造手槍1支,以及彈匣等證物,許男供稱,槍枝是去年在營區裡向莊姓學弟購買,僅知是擊發只有聲響的「道具槍」,強調「只是買來收藏」。

改槍的莊姓男子則說,因為喜歡生存遊戲,所以在網路拍賣購買槍枝,再從網路上學習改槍,避重就輕表示「是個人興趣,改槍後只用來收藏」。

警方指出,經內政部警政署鑑驗後,確認具有殺傷力,訊後將許男、莊男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偵辦。

國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發新聞稿表示,將秉持「毋枉毋縱」原則,配合檢警依法偵辦,另要求所屬單位加強知官識兵,落實營規管理及軍紀、法紀教育,並引為案例,持恆宣教,深植法紀觀念,以嚴肅軍紀,杜絕類案再生。(編輯:李錫璋)1070726


延伸閱讀》破獲槍枝改造工廠 桃園警搜出偽造刑警證
延伸閱讀》男子在家開兵工廠 查獲5槍123發子彈
延伸閱讀》男涉持槍搶精品店 警3小時內逮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