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駐北京使館外爆炸 陸外交部:孤立的治安事件

2018/7/26 14:20(7/26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之際,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今天下午1時許驚傳爆炸案。對此,中國外交部事後強調這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

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針對此事向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提問。

耿爽回應說,北京警方已在網路上發布消息介紹了目前的一些情況,「我想說的是,這起發生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的事件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中國警方已經及時地、妥善地進行了處理」。

稍早前,北京警方通報稱,7月26日下午1時許,一男子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點燃一疑似爆竹裝置後,發生爆燃,導致其手部受傷,無生命危險。

通報稱,附近巡邏民警迅速開展處置,將該男子控制並送醫,現場無其他人員受傷。經查,該名姜姓男子,26歲,內蒙古通遼人。警方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不過北京警方並未說明該名男子引發爆炸的原因。(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0726

美駐北京大使館:除炸彈客外無人受傷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美國駐北京使館外的街道今天下午驚傳爆炸。美國大使館一名發言人事後表示,一名人士引爆炸彈,除了該「炸彈客」並無其他人受傷,大使館的建築及場地所有物無受損。

微博帳號「美國駐華大使館」今天下午3時48分發文,以美國大使館一名發言人的名義表示,今天下午1時左右,在大使館建築物東南角外的街道上發生一起爆炸。根據大使館的區域安全官表示,一名人士引爆炸彈。

這名發言人說,除了該炸彈客並無其他人受傷,大使館的建築及場地所有物無受損。北京警方已作出反應。

而根據北京市公安局今天下午通報,26日下午1時許,一男子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點燃一疑似爆竹裝置後,發生爆燃,導致其手部受傷,無生命危險。這名男子姓姜,26歲,內蒙古通遼人。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工作中。(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070726


延伸閱讀》陸嚴控假疫苗輿論 網民改去美使館微博留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