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土劇演員馬如風猝逝 享壽65歲

2018/7/29 18:21(7/29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吳哲豪台北29日電)資深本土演員馬如風傳猝逝享壽65歲,經紀公司發聲明稿證實此事:「經紀公司已聯絡上家屬確認死訊,大家十分震驚與難過,目前家屬必須緊急處理後事,希望外界給予家屬安靜的時間與空間。」

竹山秀傳醫院向記者證實,馬如風是在今天上午9時30分左右送達急診室,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醫院急救無效後,馬如風家人就把遺體送回台北。

昨天才和馬如風在竹山鎮一間民宿相約碰面聊天的竹山鎮民代表陳玉鈴說,馬如風和家人入住友人經營的民宿,原本計劃今天就回台北,昨晚她還在民宿跟馬如風聊天,一群人聊得很開心,今天下午卻接到朋友通知噩耗,她也很意外。(編輯:陳怡璇)1070729

馬如風猝逝 憨厚爽朗大哥形象深植人心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資深本土演員馬如風猝逝,享壽65歲,經紀公司今天證實死訊。馬如風長達38年的演戲生涯,憨厚爽朗大哥形象深植人心。

媒體報導,馬如風近期因「幸福來了」殺青與親友一起到南投散心,這幾天都住在竹山的民宿,今天上午被友人發現倒臥民宿浴室,已無呼吸心跳,享壽65歲。

1953年出生的馬如風,1980年開始演出電視劇,並於1981年以台視電視劇「舊情綿綿」拿下第16屆金鐘獎最具潛力新人獎。

馬如風25歲開始演戲後,長達38年的演戲生涯共出演40多部電視劇,努力不懈。馬如風默默在台灣電視圈付出,台灣民眾對他的印象從鄰家大哥變成鄰居阿伯,極為親切不陌生。

許多在台灣創下高收視率的經典電視劇如知名「星星知我心」、「草地狀元」、「驚世媳婦」、「苦戀花」、「多桑與紅玫瑰」、「再見阿郎」、「天下第一味」等,都能見到馬如風親切憨厚的老大哥身影。不只是電視劇,1994年的當紅電影「報告班長3」,那位正氣凜然的蔡連長也由馬如風飾演。

近年,馬如風多演出台語戲,憨厚爽朗的大哥形象深植人心。去年拍攝電視劇「兄弟姊妹」時出現手腳麻痺,走路不穩情形,之後在家中風,由劇組送他就醫,當時中風病情不算嚴重,如今猝逝,令人不勝唏噓。(編輯:吳協昌)107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