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情資顯示 北韓疑持續建造新洲際彈道飛彈

2018/7/31 11:41(7/31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郵報」今天披露,美國情報機構發現的跡象顯示,北韓正在生產首批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工廠內,建造最新的液態燃料飛彈。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熟悉情資報告的不具名官員報導,包括近幾週拍攝到衛星影像在內的最新證據顯示,平壤郊外的沙門洞(Sanumdong)一處大型研究中心有動工的跡象,正在建造至少一枚,也可能是兩枚液態燃料洲際彈道飛彈。

這些是北韓核子和飛彈設施仍在運作的最新跡象。這項新情資未顯示北韓擴張武器實力,但凸顯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平壤「不再是核威脅」後,北韓仍持續建造先進武器。

建造新飛彈消息傳出的時間點就在北韓疑似鈾濃縮祕密設施「降仙」(Kangson)曝光後不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上週在參議院聽證會中坦言,北韓工廠持續在生產核彈使用的可裂變物質。他拒絕透露平壤當局是否在建造新飛彈。

根據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ational Geospatial-Intelligence Agency)近幾週蒐集的衛星影像顯示,沙門洞設施目前正在生產至少一枚火星-15型(Hwasong-15)飛彈。沙門洞設施過去已生產兩枚洲際彈道飛彈,當中包括首枚確定射程可及美國東岸的火星-15型。

美國官員表示,北韓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可以看到工人正在拆除發射飛彈測試台,兌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峰會中對美國總統川普做出的承諾。

然而很多分析家和獨立專家認為這項行動多半是象徵意義,因為北韓已成功發射在西海衛星發射場測試成功的液態燃料洲際彈道飛彈。而且,測試台可輕易在幾個月內重建。

獨立飛彈專家本週通報在沙門洞觀察到的持續建造飛彈作業,也強化這些情資報告。

蓬佩奧上週在參院聽證會上試圖向參議員保證,和北韓的裁武談判仍在軌道上,而且北韓裁減核武行動正在進行。他不理會川普政府被金正恩矇騙的說法。他說:「我們沒被擺了一道。」

但一些獨立分析家認為華府誤讀金正恩意圖,把平壤終究將非核化的承諾,解讀為北韓承諾核子武器立即繳械,並拆除武器工廠。

詹姆士.馬丁禁止核武擴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東亞事務局長路易斯(Jeffrey Lewis)說:「北韓不是談判放棄核子武器。他們是談判要求承認他們的核子武器。他們願意接受特定限制,比如說不再進行核試和飛彈試射。他們的條件是,他們留下飛彈,但會停止談論。」(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70731


延伸閱讀》北韓拆除洲際彈道飛彈試驗場 向美國終戰宣言施壓
延伸閱讀》蓬佩奧:北韓持續生產核彈使用可裂變物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