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7月3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7/31 07:14(7/31 0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托育補助 北市中央各走各的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1日報導,8月1日就要上路的行政院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政策,政院原盼津貼標準全國一體適用,但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表示,不論中央補助怎麼變,他在市長任內,北市補助額度不會縮水;雲林縣府也表示,雲林獨有的爺奶顧孫托育「加倍補助」照舊,不會退場。

中國時報:準公托亂象叢生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1日報導,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政策8月1日正式上路,但相關配套不足,亂象叢生,許多縣市簽署加入準公托的保母只有個位數,無法因應家長需求,家人自帶小孩獲得的補貼更大減3000到3500元,此外,保母收費設定上限,無法針對托育幼兒提供餐食、冷氣或輔助教材等個別需求的軟硬體服務,家長、私立幼稚園更是無所適從,痛批政府擾民。

蘋果日報:外遇女主播 控前夫削1230萬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1日報導,主播身著剪裁合身的套裝為觀眾解釋新聞,態度專業語氣平穩,但觀眾卻不知道,主播檯下的她,正獨自面對婚變,以及前公婆先後向她索討共1230萬元的家庭糾紛。TVBS主播秦綾謙,婚變2年後,30日在臉書崩潰控訴「僅11個月的婚姻,沒小孩沒金錢往來,我只求離散」,「婚姻雖然失敗了是否還能努力劃上沒有傷害的句點呢」。

自由時報:中國頻打壓 亞洲U19橄欖球賽主辦權險被拔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1日報導,中國阻撓我運動賽事主辦權惡行再添一樁!中國日前運作,拔掉2019年台中市主辦的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中國於28日的哈薩克亞洲橄協年度理事會議中故技重施,要求我國放棄年底在台舉辦的亞洲U19青年冠軍盃橄欖球錦標賽主辦權,所幸並未得逞;但台灣規劃2019年起連續3年舉辦亞洲U18橄欖球錦標賽,中國也出手阻攔,結果尚難逆料,但已橫生變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