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記者敘利亞失蹤3年 網路出現求救影片

2018/8/1 10:40(2019/11/18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44歲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3年前在內戰下的敘利亞失蹤,日前網路上出現一支他求救的新影片,他穿著橘色衣服坐在白牆前,背後站著2名持長槍的蒙面黑衣人。

日本「共同社」發自開羅的報導表示,看似是日本記者安田純平的新影片目前公開於網路上,影片可能是綁架安田的集團所拍攝的,但真實性及詳情如何,不得而知。

這支影片長度約20秒。看似安田的男子用日語說:「我的名字叫UMARU,我是韓國人」、「我處於非常嚴酷的環境,請儘速幫助我。」影片上表示著「今天是2018年7月25日」。

這名看似是安田的男子穿著橘色的服裝,坐在戶外的白牆前。背後站著兩名穿黑衣、戴黑色頭套手持長槍的男子。

7月初網路上有一支影片播放一名自稱安田的男子對家人表示,很想見家人。影片上拍攝的日期是2017年10月。

這支最新公布的影片與7月初網路上的那支影片中的男子臉部長相或聲音都相似。(編輯:高照芬)1070801

日記者與義男子遭聖戰士俘虜 求救畫面曝光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賽德情報集團今天表示,根據聖戰團體公布的影片,被囚禁在敘利亞的日本記者與義大利男子開口請求協助,讓他們重獲自由。

影片中的男子分別是日本自由記者安田純平(Jumpei Yasuda)與義大利公民山德里尼(Alessandro Sandrini),兩人出現在兩段不同影片中,但場景配置雷同。

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未透露拍攝影片的團體。賽德情報集團總部設於美國,專門追蹤白人至上主義者與聖戰士組織。

安田純平據信2015年在敘利亞北部遭先前與蓋達組織(Al-Qaeda)掛勾的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綁架。

山德里尼則在影片中提供不同的日期,7月19日,還說這是他向義大利政府提出的最後一個請求。

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山德里尼是2016年10月在土耳其遭到綁架,之後被帶到敘利亞。山德里尼據信來自布雷西亞(Brescia),約莫32歲。(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0801


延伸閱讀》馬里蘭州報社喋血 全球媒體遭攻擊大事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